listing转化率15%以上,亚马逊分配更多流量!如何监测Conversion rate?

蓝海亿观网2020年09月17日 571

亚马逊是全球电商平台巨头,各方面政策、规定、服务体系都非常完善,但卖家时常会感觉,有些数据非常不可控,比如销量莫名开始下跌。其实,销量减少,

亚马逊是全球电商平台巨头,各方面政策、规定、服务体系都非常完善,但卖家时常会感觉,有些数据非常不可控,比如销量莫名开始下跌。其实,销量减少,很有可能跟转化率(conversion rate)有关,所以,建议卖家定期追踪这项数据,有较大变化时就能够及时发现、应对,挽回可能流失的销售额。(文末扫码,入亚马逊精英卖家交流群

良好的转化率,至少要达到15%?

所谓转化率,就是浏览listing的消费者最终下单购买的比例,简单计算公式“转化率=销量/访客量”。

监测转化率数据,主要有两大好处,一方面,卖家可以了解店铺或产品的转化数据,近期的表现情况,是上升还是下降?另一方面,listing的转化率越高,亚马逊就会分配更多的流量,如果转化率低或者下降,产品得到的流量自然就更少。

蓝海亿观网了解到,良好的转化率在15%左右,而优秀的转化率,要达到20%及以上。

亚马逊卖家如何查看转化率数据?

登录亚马逊Seller Central,前往“Reports>Business Reports”页面,如果店铺只有一款产品,可以通过“Business Reports>By Date>Sales and Traffic”进入Sales操作页面,然后查看转化率;如果店铺不仅一款产品,则通过“By ASIN>Detail Page Sales and Traffic”,获取卖家想要查看的产品转化率数据。

此外,卖家可以在右侧标签栏选择多项数据,然后展示在自己定制的这份数据报告中(可下载,数据表格左上方有“Download”按钮),如下图例子所示,包含父体ASIN、产品title、SKU码、店铺访问量(Sessions)、销量(Units Ordered,订单商品数量)和转化率(Unit Session Percentage,这是亚马逊后台对“转化率”的措辞)。

 

可以看到,亚马逊用Units Ordered/Sessions得出转化率数据,即219/1442=15.19%。

当然,卖家可以选择某个时间段,获取该时间段内的转化率数据。仍有上面这张图为例,是某三款产品在今年3月份的转化率,分别是15.19%、17.02%、13.73%,再来看下面这张图,是同样三款产品在今年2月份的转化率,分别为15.78%、8.7%和14.37%。

 

通过2、3月份的转化率数据,卖家可以了解每款产品的转化率变化情况,是有所上升,还是出现下滑。

转化率增加,当然是好的,看看近段时间是否有进行促销活动,或者优化了产品listing,或者其他操作策略,才让转化率表现得更好,然后继续朝着这些方向走,转化率下跌,同样也要根据最近的店铺活动情况,找出原因,进行相应优化。

如何利用亚马逊提供的转化率数据?

建议卖家在月末的时候,下载转化率表格,包含每天的转化率数据,如果有较大变化(上升或下降),可以更清楚了解。

卖家可以将代金券/优惠券产生的销量和自然销量分开来,因为如果卖家定期投放优惠券,肯定会影响转化率。有优惠券可以鼓励、刺激消费者,也许就是因为这张优惠券,让消费者选择了卖家,而不是竞争卖家的产品。

由此,卖家要提高转化率,可以从投放优惠券、代金券入手,然后再计算这些券产生的销售额和转化率。(跨境电商新媒体-蓝海亿观网egainnews)文末扫码入亚马逊精英卖家交流群,对接跨境电商优质资源。Coupang、Wayfair 、沃尔玛、MercadoLibre等平台入驻,品牌文案策划及全网推广、电商培训和孵化等服务,请联系我们。不得擅自改写、转载、复制、裁剪和编辑全部或部分内容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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