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马逊广告费飙涨!每点一下烧掉1.96美元,沃尔玛只需三分之一

蓝海亿观网2021年10月29日 157

亚马逊与沃尔玛、eBay广告成本对比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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卖家的钱去哪里了?很大程度上是给亚马逊烧广告了。
最近几个月以来,一些卖家虽然躲过了封号风波,却被飙升的亚马逊广告费“吓着了”
有卖家反映,出现在搜索结果首页的广告产品,每次点击费用(CPC)已经涨到了1.96美元。
销售额才471美元、广告费用就要支出146美元,广告成本销售比高达31.12%

看看亚马逊广告业务收益的增长,你就知道卖家在广告成本上的压力增加了多少。
《跨境电商第一线》了解到,亚马逊财报显示,今年第二季度,广告收入达到71亿美元,虽然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,广告收入只有9.25亿美元。
然而,第四季度是一年中最大的网购旺季,毕竟引发更多卖家烧广告抢流量。
eMarketer预计,亚马逊今年仅仅在美国的广告收入,将超过200亿美元。
亚马逊没有增加搜索结果广告位,整体的广告展位数量是稳定的,这也就是说,亚马逊广告收益的增长,来源于卖家广告成本的增长。
亚马逊广告收益增长得越快,卖家广告成本随之涨得越快。这对卖家而言,可称得上是切肤之痛。
Marketplace数据显示,今年6月,亚马逊(美国站)广告平均每次点击费用已经上涨到1.20美元,同比增长50%,与年初相比也增长了30%。

(来源:Marketplace Pulse)
去年,亚马逊广告CPC成本平均在0.85美元的水平,5月最低点是0.75美元,随后开始恢复,在10月Prime Day、11月的黑五和网一达到了最高值。
虽然这只是美国站的数据,但是亚马逊的广告成本上涨趋势是全球性的,在日本和欧洲等其他市场也是一样的。
这里提醒一下,上面说的是平均水平,因为产品竞争强度和卖家广告预算的不同,CPC成本有所不同,比如文章开头所说那位卖家的CPC成本为1.96美元。
在每次点击费用上涨的同时,亚马逊广告成本销售比(ACOS)也紧跟着上涨,去年仅为22%,今年年初涨到25%,目前已经超过30%
然而,亚马逊广告流量的转化率却没有随之增长,依然保持在12-13%的平均水平,也就是说,开广告的产品平均要有8次点击量才会获得一笔订单。
这样一计算,亚马逊广告平均销售成本已经上涨到9-10美元(1.2×8=9.6美元),去年还是6-7美元的水平。
与此同时,广告支出回报率也从4.5降到了3.1。
总的来说就是,亚马逊广告CPC成本增长、广告流量转化率没有增长,导致广告平均销售成本增长。

亚马逊广告成本与其他电商平台相比如何?

以知名平台沃尔玛、eBay为例。
路透社报道,沃尔玛去年广告收益估计有10亿美元
去年沃尔玛平台投广告的卖家数量增长了一倍,越来越多的卖家开始使用沃尔玛站内付费广告。
今年第二季度,沃尔玛平台在美国的广告收益同比增长95%,同时,投放广告的卖家数量更是增长了175%。
毫无疑问,沃尔玛卖家对站内广告位的竞争在增加。
知情人士称,沃尔玛计划在未来5年内,将其广告业务规模扩大10倍,达到100亿美元的水平,成为“美国10大广告平台之一”。
有卖家反馈,相关的关键词用沃尔玛赞助产品广告投放竞价,成本只相当于亚马逊赞助产品广告竞价的三分之一
值得注意的是,亚马逊PPC广告的关键词竞价以第二竞价为准,但沃尔玛以第一竞价为准。
举个例子,众多卖家针对一个关键词展开广告竞价,如果是在亚马逊平台,卖家用1.2美元的最高竞价赢得了该关键词,但其他对手最多出价1美元,那卖家CPC成本其实只要1.01美元;如果是在沃尔玛平台,卖家依然用1.2 美元赢得关键词,那不管对手出价多少,卖家都要按1.2美元支付每次点击。
就目前而言,沃尔玛平台的CPC成本比亚马逊低。
沃尔玛广告业务规模还无法亚马逊相比,竞争也不会那么激烈,如果在未来,处于同等竞争环境下,沃尔玛卖家可能需要支付比亚马逊卖家更高的CPC费用。
再来看看eBay平台的情况。
和亚马逊一样,eBay今年第二季度的广告收益也有明显增长,以Promoted Listings为主的广告业务,为eBay贡献了将近2.24亿美元广告收益,同比增长了8%。(与亚马逊71亿美元相比,当然体量很小)。
该季度,有140多万eBay卖家投放了Promoted Listings广告,涉及4.3亿条listings 。
值得注意的是,eBay在2015年推出的Promoted Listings广告,收费模式是CPA,也就是说,只有卖家收到订单后才需要支付广告费。
而近日推出的Promoted Listings Advanced BETA(高级测试版),和亚马逊PPC广告一样,是按点击付费的,只要产品获得了广告流量,就需要支付广告费。
一般来说,CPA广告的单次成本比较高,毕竟是获得订单才要交广告费,PPC广告的单次成本比较低,因为每次点击就会产生广告费,但不一定会产生订单。
从CPA到PPC收费模式的转变,对eBay卖家的广告销售成本还是有影响的。
如果通过优化产品listing页来提高广告流量转化率,那广告成本有可能会降低,但如果还是像之前一样粗放式地投放广告,不注意产品本身和listing详情页的质量,将会出现“流量多、销量少”的局面,导致广告成本大增
另外,Promoted Listings高级版可以让卖家的产品listing出现在搜索结果顶部,有更多的曝光和流量。
可以预见,未来eBay卖家对这类广告位的竞争也会加剧,和亚马逊一样,出现广告成本不断增长的趋势。

亚马逊广告CPC成本为何这么大?

根本原因在于,卖家对亚马逊广告的需求增加。广告位数量供不应求,自然而然就抬高了CPC竞价的平均水平。
一方面,亚马逊从今年4月开始,以刷单、刷评为由,关闭了大量卖家的账号,仅中国卖家账号被封的就有3000个。
这难得一见的封号潮,让卖家战战兢兢,很多卖家不敢再违规索评和刷单,就怕一不小心被封号。
如此一来,只能老老实实用亚马逊站内广告来增加流量,对广告位的需求随之增加。
另一方面,大规模卖家入驻亚马逊也增加了对广告位的竞争。
Marketplace Pulse数据显示,去年亚马逊新增100多万新卖家,平均每天有3400多位新卖家入驻,亚马逊全球卖家总量由此达到450万。
今年第一季度,亚马逊又新增了30多万卖家。
调查显示,75%的卖家至少使用了一种亚马逊PPC广告(即亚马逊“按点击付费”广告,比如赞助产品广告、赞助品牌广告、赞助展示广告等),而且,很多卖家打算今年在广告费用上投入更多。
尤其是一些大品牌、大卖家,还有专门收购亚马逊卖家店铺的公司,他们具备雄厚的资金实力,不怕广告费用的增加,甚至,为了保护和增长市场份额,他们会主动在广告方面投入更多资金,用更高的价格赢得广告位和优质关键词,导致广告竞价进一步上升。
比如,包括Thrasio在内的多家收购公司,将投入20亿美元继续收购亚马逊卖家品牌,并用广告助力流量增长。
这些收购公司表示,虽然亚马逊广告成本增加,至少转化效果比社媒平台广告更好。
话说回来,亚马逊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,虽然广告成本在涨,它仍然极具吸引力,这一点,从大量新卖家在亚马逊开店就可以看出来。
在亚马逊大举关闭刷单刷评账号、更多商家进入亚马逊的形势下,为保证流量和销量,设置亚马逊广告是不可避免的。

亚马逊广告建议

1. 刚推出的新品,推荐使用固定竞价,这种方式让产品获得的曝光量是最稳定的、也是最大的,不建议使用“动态提高或降低竞价”的方式,因为这不利于卖家把握广告预算的节奏,可能很快就花完了
2. 赞助产品广告是卖家最常用的广告类型,但是对于赞助品牌广告的投资占比增加,因为这种广告的平均支出回报率(ROAS)最高,转化率最高
3. 赞助展示广告的作用更多地在于提高品牌知名度,而非短期增加销量
4. 选择能够吸引潜在客户,并且CPC费用较低的关键词(跨境电商第一线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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